2009年12月30日 星期三

在Windows xp上架設WAMP(Windows+Apache+Mysql+Php+phpmyadmin)

這裡要介紹一個還不錯的軟體,因為工作的關係,我必須在windows xp上架設WAMP (Windows+Apache+Mysql+Php+Phpmyadmin),一開始土法煉鋼的按照在網路上reserch的文章一步步的安裝,然後再去修改config檔案,但是,但是,可以躺著為什麼要坐著的我,在怎麼弄都無法讓phpmyadmin與mysql連結的情況下,一氣之下就把所有安裝的軟體全砍了,因為我找到了EasyPhp,再也不用理會到底什麼要灌什麼不要灌。

 

推薦理由:

※安裝容易!丟掉安裝文件,忘掉cmd command,一直點下去就對了。

※別再找了!apache、mysql、php的設定檔,可以使用easyphp直接開啟。

※啟動方便!不需要再key in一串串沒什麼人看得懂的cmd command。

安裝流程:

 

STEP 1.下載檔案:我用的是5.2.1.0版本,當然你可以使用更新的版本。

 

STEP 2.安裝:安裝過程很簡單,完全不用輸入什麼東西,只要選好資料夾,他就會自動將所有東西安裝好,而這個資料夾要小心選取,因為日後的localhost資料夾(也就是www)會在安裝的資料夾下面。

 

STEP 3.啟動Apache+Mysql:啟動安裝好的easyphp,就會自動啟動apache和mysql囉!